手机看新闻

解读:秦皇岛楼市限购限住了谁?买房置业还能选哪?

来源:房天下 2017-04-15 16:08:00

[摘要] 2017年量价齐升的秦皇岛楼市,终于在河北保定、廊坊、石家庄、张家口、唐山等6市之后发布了楼市限购新政,相信这也是大部分本地购房者的期盼,这只“靴子”终于落地了。

楼市限购政策发布,在意料之中,或许调控结果会在意料之外。2017年量价齐升的秦皇岛楼市,终于在河北保定、廊坊、石家庄、张家口、唐山等6市之后发布了楼市限购新政,相信这也是大部分本地购房者的期盼,这只“靴子”终于落地了;然而,楼市新政对房价的抑制作用效果如何,恐怕会是意料之外的。

拿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来说,限购限贷举措层出不穷。令人失望的是,房价仍是一年更比一年高,让那些期盼着依赖限购限贷新政而房价下跌、进而买房的购房者从高兴、落寞、失望变成了绝望。因此,令人期待的楼市限购新政虽已发布,其效果能不能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则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参与调查:秦皇岛限购令出台 你觉得会抑制房价上涨吗? 】

重磅!秦皇岛开启限购模式!

浏览《意见》全文可知,限购范围并非秦皇岛全市范围执行,仅对秦皇岛海港区城市建成区(不含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北戴河区以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等区域实施限购新政。由此可见,秦皇岛此次限购范围仅仅是房价涨幅靠前且异地置业人群较高的区域。以异地旅游度假需求为主要目标客群的金梦海湾片区、以及房价上涨压力较小的山海关、昌黎、抚宁等区域并没有限购,这些区域或许将成为异地置业人群的。

不难发现,分城施策的思路不仅体现在城市之间限购政策,也体现在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上,这样不但抑制了热点区域的房价过快上涨,同时对于秦皇岛旅游度假地产需求并无打压,可以说一举两得。

其次,限购对象为纳税及社会保险缴纳未满六个月、且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禁止在限购区域内购房。本市户籍居民不在限购之列,缴纳六个月及以上纳税或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居民不在限购之列;非本市户籍且在限购区域内未购房的居民,可购买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且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不能提供满六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居民,则禁止在限购区域内购买2套及以上住房。本地需求未被设限,异地的居住和投资需要没有被抑制,或许主要针对的是投机性炒房。

值得一提的是,非本市户籍居民如提供满六个月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则购房时视为本市户籍居民。这为那些打算置业2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提供了突破口。相比北京的非北京市民个税需连缴60个月、石家庄的外地购房者需提供12个月以上的纳税证明等等严苛条件来说,秦皇岛版限购措施的弹性较大,短期抑制目的更明显。

除了规定限购范围、限购对象外,《意见》同时要求对已完成土地供应的项目限期开工、尽快形成市场的有效供应,进而从供应端解渴秦皇岛楼市。

除此之外, 《意见》还规定了暂停限购对象申请公积金贷款业务、严厉打击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变相涨价、价外加价、捆绑搭售等举措。

不难发现,秦皇岛想要抑制住房价过快上涨的脚步,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也可以看成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要求。

在限购背景下,异地置业虽有所被束缚,不是想买哪里就能买哪里,但是可选范围仍然不在少数。依托秦皇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美的自然资源的金梦海湾片区就是其中之一。

“金梦海湾”项目是由秦皇岛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一个集会展商务、文体休闲和高中档居所三大主体功能为一体的商务旅游度假区,金梦海湾8号、兴龙香玺海、海碧台、金梦海湾1号、御品观等楼盘分布于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3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