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来源:网络 2020-12-02 09:44:27

[摘要] 河北将优化三大港口功能定位, 实施港口转型升级工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建议》第29条明确提出:河北将优化三大港口功能定位, 实施港口转型升级工程!

【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唐山港】打造成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综合贸易大港;

【黄骅港】打造成现代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之前我们一直说的是秦皇岛港“转型”,不好直说“煤炭港搬迁”,因为官方关于这方面的消息比较模糊!

如今《建议》已明确,秦皇岛港优化定位,字眼中直接没提关于能源原材料的事儿,反而是唐山港说得明明白白——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

十四五规划,2021年-2025年。未来,秦皇岛港,大能源输出港的名头将让位唐山港!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注意,这次我们着重强调的是“唐山港”,并不是之前文章中拿来对比的“曹妃甸港区”……

唐山港!十年后起之秀!

一港三区!吞吐量世界港口第三

2020年7月,唐山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唐山港跻身世界港口第三位!

短短十年时间,唐山港成为的进口铁矿石接卸港、的钢材输出港、重要的油气能源进口基地和储备中心。

十年间,港口规划利用岸线从32.5公里增加至65.5公里,规划码头岸线从90.1公里增加至190.3公里,可规划布置泊位数量从344个增加至602个,新增丰南港区,形成全港“一港三区”(曹妃甸港区、京唐港区、丰南港区)、错位发展的规划布局。

港口基础设施日渐完备,公铁水管廊立体集疏运体系加快形成,港口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全面提升港口竞争力。2019年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达到6.5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94.34万TEU,分别是2010年的2.67倍和10.64倍。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5月20日,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年设计装船能力5000万吨的煤码头三期工程先期工程竣工投产。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程包括2个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装船泊位,堆存能力374.5万吨,年设计装船能力5000万吨,为北方专业化煤炭下水码头,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煤炭外运和保障南方电厂用煤需求的重要枢纽。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10月12日,《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区一港池20万吨级航道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唐山港,十年后起之秀,雄心勃勃!

秦皇岛港,百年开埠地,转型出发!

秦皇岛港!百年开埠地!

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CBD

9月17日,秦皇岛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重新公示了《秦皇岛西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即将按照“以城定港”的战略思想,西港片区用国际化视野、理念、人文精神,打造秦皇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中央功能区。

其三大内涵是面向全球化经济的城市战略平台、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引擎平台区”和国际化城市战略进阶的“空间引领区”。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秦皇岛西港片区结构规划图

围绕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中央功能区战略定位,按照绿色化、高端化、集约化建设标准,汇聚城市核心价值要素,建设国际会展区、国际邮轮区、国际游艇区、中央商务区和中央文化区六大核心功能板块;中央国际社区、城市枢纽与国际旅客中心两大城市配套功能板块。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秦皇岛市西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规划

项目基地渤海,老京山铁路以南,汤河以东,新开河以西,东西向长约4公里,南北向长约1.8公里,总用地面积约891.33公顷。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港口转型!重大进展!

秦皇岛港建设三大现代临港功能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通过建设秦皇岛港口博物馆、西港花园,召开“海港杯”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中期成果汇报会,签订“大舷墙”国际游艇展(秦皇岛)框架协议和NEEL三体帆船中国销售总代理合约,签署中储粮集团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和益海嘉里粮油深加工项目合作协议等,逐步使港口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发生了质变效应。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秦皇岛港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港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他要求:

早日将秦皇岛港建设成为汇聚国际高端旅游、跨境大宗贸易、新兴服务三大现代临港功能,

集邮轮游艇产业、保税购物消费、国际高端会展、跨境高端医疗、临港商务金融、滨海主题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滨海新城区和多元融合型产业园区,成为中国港口转型、港产城融合的新典范,在“十四五”期间对全市构建新发展格局起到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转型!秦皇岛港推进打造成国际一流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

当然,秦皇岛港的转型,不仅仅是我们肉眼可见的外在改变 ,还有内部的革新!

秦皇岛港务局

或将不再是传统定义的“铁饭碗”

9月29日,秦皇岛港务局,即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 601326 )发布《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表示,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

《关于推行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公司经理层成员薪酬管理办法(试行)》等……

港口圈认为,上述公告或是响应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双百行动”。

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不得变相涨薪、借机涨薪,按照增量业绩贡献决定薪酬分配原则,逐步实现市场化薪酬水平,重点形成强激励、硬约束机制,进一步强化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

通过明确任职期限、到期重聘、签订并严格履行聘任协议和业绩合同等契约、刚性考核和兑现等要求,强化经理层成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对等。特别是突出强调考核结果不仅影响收入的“能增能减”,更要影响职务(岗位)的“能上能下”,确保发挥契约化管理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