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国家要保护河北这6处老地方,3处是我们秦皇岛的!

来源:河北日报 2018-11-28 09:46:00

[摘要] 最新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对外公布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河北省3市6处工业遗产上榜。

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对外公布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我省3市6处工业遗产上榜↓↓↓

国家工业遗产名单(第二批)

(河北)

图自秦皇岛电视台今日报道

秦皇岛西港

核心物项:大码头,老船坞区域,南山街一号房特等房,开滦矿务局高级员司俱乐部,南山高级引水员住房,南栈房,三菱,松昌洋行,南山饭店,老港站地磅房,开滦矿务局秦皇岛经理处车务处。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

图自秦皇岛电视台今日报道

开滦矿务局秦皇岛电厂

核心物项:建筑主楼、燃料运输铁路、1928年修建厂房时使用的开滦缸砖、建筑内原有的瓷墙裙地砖、开滦矿务局秦皇岛电厂建筑图纸和结构蓝图原图、原厂房内天车和照明灯具、日本产6千伏单相变压器。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

图自人民铁道网

山海关桥梁厂

核心物项:原钢梁车间厂房、打风机厂房、清光绪二十四年桥牌、两米铣边机床、型钢矫正机、1914年交通部直辖京奉铁路管理局电报、武汉长江大桥钢梁制造过程图册、铁道部山海关桥梁工厂志。

地址: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工业遗产是什么

工业遗产是具有历史、技术、社会、建筑或科学价值的工业文化遗迹,不仅包括车间、作坊、工厂等工业建筑和场所,也包含由此衍生出的文化,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了我国工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重要信息,见证了国家和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2017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批获得认定的国家工业遗产名单,今年3月底,工信部又启动了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工作。经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主申请,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并予以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