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虚妄的中国式度假

来源:房天下 2018-11-21 11:35:00

[摘要] 荣盛康旅选址原则对于热爱旅行的会员来说,也极具吸引力。

记得大约10年前,有家新崛起的房企以“回家就是在度假”为slogan,营造浪漫花海,西班牙风情,走近社区,就像到了托斯卡纳一样,和暖温煦,赢得了不少少女青睐,赢得了不少少妇埋单,从而一炮走红。

度假,从恒产国民视线到普罗大众视野,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而变为刚需。

按照专业说法,人均GDP达2000美元,休闲旅游兴起;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文旅度假需求爆发,出国旅游井喷;达到5000美元,会进入成熟的度假经济时代。

据统计,2017年中国人均GDP已经约8800美元,不仅度假经济不成熟,不少前赴后继的房地产商,在不断催熟的路上倒下。

比如,一代地产大佬张宝全的红树林;

比如,自带明星光环李亚鹏的丽江雪山小镇;

比如,一将功成万骨枯,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仙股中弘股份;

手哥老爸候教导他:危机,就是危险中存在着机宜。

中国文旅度假的危机与转机交替在2015年前后。

这一年,阿那亚的孤独图书馆成为网红。

这一年,奥伦达部落的聚落开始引起行业关注。

微信开启的移动互联时代,在3年之后,给中国房地产带来新生。

微信,担当了超级连接者。

自媒体,成为了推波助澜器。

社群,被中国房地产业学习并疯传。

中国房地产文旅进入了新时期,暂且算是成熟吧。

这一年,在社群网红神盘阿那亚旁边,一个小镇悄然开动。

三年后,它自上而下推出了一种新型可复制、网络化的文旅度假模式。

这种模式叫做盛行天下。

这家企业叫做荣盛康旅。

盛行天下有什么不一样?

常规的文旅度假地产就是买一套房,然后候鸟一样定期度假。

而盛行天下主张一处置业,四季度假,旅居天下。其对外口号是,你说走就走,我负责所有。

盛行天下有什么能量可以如此承诺?

原来其母体公司荣盛康旅旗下,已经建设并运营了33个康旅国际度假区,有35家星级酒店、特色民宿,以及5个特色小镇,大约有13000余间客房,3个滑雪场,2个高尔夫球场,还有一家通用航空公司。在其移动端盛行天下APP平台上,累计注册人数已逾百万。

在荣盛康旅之上,其集团公司荣盛发展是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12强,在58个城市有近200个项目,覆盖百万业主

盛行天下是整合了荣盛发展旗下地产、金融、酒店等多重旅居资源,为业主提供“候鸟式生活服务平台”。“盛行天下”上汇集了一大批追求快乐、健康、自由,崇尚生活品质与个性化生活方式的会员。盛行天下全球会员通过APP把自己持有旅游度假物业分享,其他会员通过平台任选预定,从而实现“一处置业,四季度假,旅居天下”的“候鸟式”生活。

假设你有一套荣盛康旅价值100万元的房子,加入“盛行天下旅居联盟”,就可以获得相应权益。

① 开发商每年将返还你10%的“盛行权”,100万*10%,即每年10万个“盛行权”。

② 免去每年的物管费。

“盛行权”是会员之间居住权益的凭证,可在“盛行天下”APP上用来抵扣荣盛康旅旗下所有酒店以及康旅项目的房费。

以荣盛康旅打造的阿卡小镇为例,其中的北戴河阿尔卡迪亚滨海度假酒店房价为人民币1300元/天/间,当使用“盛行权”抵扣时,花费【1300个盛行权+10%荣盛币】即可。

荣盛康旅选址原则对于热爱旅行的会员来说,也极具吸引力。比如,必须占据稀缺的自然资源,山、海、湖、林、草原,必须占据其一。

从盛行天下的案例来倒推反馈下,中国文旅发展要具备什么条件?

我想应该有这三个必要:

房地产基因

互联网思维

大运营能力

房地产基因是物质基础,提供真正的物理空间,是文旅度假的实体支撑。

互联网思维是超级链接,让人与空间通过网络连接,进行资源优化配置。

大运营能力是持续保障,运营让人与人产生交集,用服务带来持续活力。

三者缺一不可,形成文旅运营模式闭环。

以此来观照业内已经成功的阿那亚,也是具有空间(社区),超级链接(社群),以及大运营能力(九州会)。

在盛行天下模式里,秦皇岛荣盛阿卡小镇

是较为成熟的样本。

在秦皇岛荣盛,HELO度假团队、星级管家中心、康旅运营构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是大运营能力的保障。

在阿卡小镇里,囊括了阿尔卡迪亚滨海国际度假酒店,体育小镇,亲子农场等50多项完善配套,满足全生命周期生活需求。

盛行天下APP是移动互联网的超级链接,用户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来到阿卡小镇,享受HELO服务。

荣盛阿卡小镇之所以成为盛行天下的成熟样本,还在于其完善配套及独特资源。

在日常的欢乐之道,阿卡小镇有海滨骑行,游艇出海,彩虹慢跑,沙滩篝火晚会,以及海钓、射箭、网球、高尔夫、皮影戏、红酒会、森林厨房、魔法泡泡秀等诸多精彩体验。在小镇设有丛林CS基地,水上运动中心、海边酒吧、海边足球场,森林会客厅玻璃书房等空间,可以进行释放自我。

阿卡小镇还有家庭亲子配套,100多亩的“伢莱吖国际牧场”,可以让孩子们在此度过美好一天。这里是牧场,也是动物园,有萌宠的小兔子、小香猪、小羊、鸡鸭鹅、以及孔雀,还有小矮马,羊驼,骆驼,奶牛等。

在国际牧场中,也是游乐园。里面设置了多重儿童游乐设施,比如卡丁车、稻草迷宫、滑沙梯、玻璃渡河桥、以及团队拓展的攀岩等项目。

在6月,手哥亲自到荣盛阿卡小镇体验,7月六家地产自媒体会客厅落地阿卡小镇,8月带家人又到,9月地产自媒联盟5周年老友记在这里举行,百位自媒体人、房企品牌官再次感受阿卡小镇之美,体验海边欢乐之道。

一年4次抵达同一项目,对于每年看盘过百的手哥来说绝少出现,之前两次是2015年的阿那亚,2016年的奥伦达部落。

无论你是地产业内人,还是文旅度假客,在距离北京300公里的北戴河,有这么个小镇,值得你去一看。

策划大师王志纲在《王志纲谈旅游:玩出来的产业》一书中,提出旅游的三个阶段:观光旅游、休闲旅游、体验旅游。

中国式度假,向来多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即使走出国门,占领地球,也还是在观光旅游阶段徘徊。

回归内心,回归自我,归于沉静的休闲和体验旅游方式,已经悄然兴起。

如阿那亚,如阿卡小镇,正是这种新阶段的实践者,引领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