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到2020年 京津冀将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

来源:铁路网 2017-07-25 09:26:00

[摘要] 19日,记者从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获悉,交通部门正着力围绕北京 、冬奥会外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尝雄安新区四大区域进行交通建设。到2020年,京津冀将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

19日,记者从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获悉,交通部门正着力围绕北京 、冬奥会外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尝雄安新区四大区域进行交通建设。到2020年,京津冀将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

历史证明,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区域交通运输能力的提高。在人口流动频繁、资源要素整合剧烈的今天,正因为有了高铁,在偌大的中国,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城市群才成为时空上的“同城”,形成1至3高铁生活圈。越来越多的省份搭上了“和谐号”,城市与城市之间,来往更为频繁,经贸更为顺畅。一座座新城因高铁拔地而起,高速铁路的出现正不断勾勒出了经济发展的“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立足大历史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国家《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到2020年以前,京津冀地区将形成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与既有路网共同连接区域内 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实现京津石 城区与周边城镇0.5到1通勤圈,京津保0.5到1交通圈。远期到2030年,还将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

京津冀一体化,河北正在建设和规划中的铁路、高速,将使京津冀真正成为一家,无论你想去哪里,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据悉,铁路轨道网络方面,将包括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和 等四层轨道网。京津冀地区将按照不同的服务特征部署轨道网络。干线铁路网方面,将连接京津冀距京150公里及以上的区域。例如在建的京张、京沈铁路将在京沪、京广等既有网络基础上,加密三地间的沟通。城际铁路网,将主要连接距京70公里至150公里区域,例如京唐城际、京滨城际、京霸城际等。值得注意的是,京津冀交通除了将打破区域藩篱,还将整合不同的交通工具。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福山表示,京津冀整体做到规划同图、建设同步,到2020年,形成京津石 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 时通行圈,京津保唐 时交通圈,相邻城市之间基本实现1.5通达。建成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五个性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不同运输方式之间换乘时间不超过10。

京津冀高铁经济带的建设,能推进区城合作,努力实现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互补协作、生态联防联建、旅游连线扩片发展,促进京津冀区域协调联动发展,为京津冀经济发展和跨区域合作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提供新示范。以“高铁沿线”为延伸方向,还可以构建高铁沿线生态农业观光带、旅游景观带和特色城镇带;以“沿线主要城市”为纵深面,统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京津冀产业发展水平。

有人翻出了老黄历,原来毛主席就曾经有过大的规划,“等和平了,不打仗了,就把天津、保定、北京连成一片”,如今过了半个世纪,京霸铁路、京沈客专、城际铁路等多项铁路工程齐头并进,就要将这一大规划实现了。并且要让北京把更多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到天津、雄安新区,让北京更安全、交通更便利、空气更好。

我们同时期待着:越来越亲民、便民的铁路服务,在京津冀区域乃至更为广泛的同城经济圈区域广泛推广,让中国铁路为“京津冀一体化”铺出一条“康庄大道”,让中国铁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在开花结果,推动国民经济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