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秦皇岛楼市限购满月 数字揭秘楼市冷暖

来源:房天下 2017-06-15 00:00:00

[摘要] 秦皇岛限购新政意图抑制秦皇岛房价的过快上涨,如今限购满月, 秦皇岛楼市各个方面都出现了哪些变化呢?

5月15日秦皇岛出台升级版限购新政,本地户籍家庭购买2套、能提供一年内连续12个月的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1套住房,同时提高了首付比例等购买门槛,意图抑制秦皇岛房价的过快上涨。如今限购满月, 秦皇岛楼市各个方面都出现了哪些变化呢?

买房" alt="秦皇岛楼市限购 秦皇岛买房"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06/14/house/1497431720165_000.jpg" type="image" img-height="343" img-width="286"/>

1.12%——成交价持续走高 旅游地产火爆

据不完全统计,秦皇岛自执行限购新政后仍有多盘相继上调价格,面向本地首次置业、改善置业客群的楼盘报价比较平稳,而以满足异地度假、养老需求的旅游地产则依旧火爆。在限购后一个月内,旅游地产盘价格涨幅少则二三百,涨幅达4000元/平米,不过此类高端度假养老客群并不会如刚需客群一样对价格极为敏感,因而限购对该类楼盘的影响有限;同时,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旅游地产楼盘价格调整或许才刚刚开始。

从区域上看,北戴河区旅游地产盘持续走热,海港区、山海关等片区楼盘价格则较为平稳。据官方数据显示,秦皇岛主城区5月商品住房成交价7382元/平米,环涨1.12%,同比去年上涨24.80%,房价持续走高,限购暂未对房价走势产生明显影响。

秦皇岛楼市限购 秦皇岛买房

47%——观望情绪浓 购房意愿低

根据房天下发布的针对限购后购房意愿的线上调查结果显示,限购措施的执行将会极大地影响着购房计划,据统计暂时观望的购房者占比达到35.38%, 16.75%的网友则没有购房计划、失去购房资格的网友占比为18.5%。

购房意愿的降低则直接反映在楼盘咨询量上。限购后一个月的楼盘咨询量环比上月下跌47%,异地客户(根据手机号归属地区分)的楼盘咨询量跌幅超过50%。究其原因,买房门槛的限制、投资价值已大大降低、观望情绪浓等因素。

10%——房贷利率上浮 购房成本增加

随着楼市的打压,房贷利率也逐渐上浮,购房成本增加。据统计,中行、农行等多数银行针对首套房执行首付3成、基准利率的规定;二套房执行首付4成、上浮10%的规定;除此之外,部分银行针对不同楼盘、客户,房贷利率已上浮20%的规定。

举例说,假如购买总价100万元的二套房,贷款年限20年、贷款50万来计算,按照基准利率总计还款约78.5万,如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则总计还款约为81.8万元,相差3.3万元。

秦皇岛楼市成交 秦皇岛房价

2017年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单位:万平方米)

0.91%——5月成交面积小幅下跌

5月份秦皇岛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33.7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0.91%,同比上涨63.4%。因受到网签手续、招生政策等各种影响的背景下,5月秦皇岛楼市并未"褪色";与此同时,截止5月31日商品住房待售面积再度下降,同比下降34.28%。然而随着限购措施的严格执行、购房意愿的持续降低,6月楼市成交数据或许将迎来较大幅度下降。

5月份,多个品牌大盘房源集体入市均取得热销也助推着成交量的处于高位,天洋万科北戴河小镇、碧桂园首府、保利海公园等新加推房源开盘即售罄、香邑澜湾首次加推热销1亿。截止5月31日,秦皇岛主城区商品住房待售面积184.34万平米,同比下降34.28%。

限购后热搜楼盘排行榜

秦皇岛楼市限购 秦皇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2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