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秦皇岛2021年1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75.08亿元

2021-03-25 09:25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3月23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5.08亿元。市委书记朱政学宣布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33个,涉及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总投资475.08亿元,年计划投资132.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7%、22.1%、32.9%。在133个项目中,省重点项目13个,市重点项目44个,县区重点项目7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项目84个,总投资257.17亿元;基础设施和民生补短板项目49个,总投资217.9亿元。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秦皇岛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将“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的强力支撑。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全市上下加强项目建设、产业建设和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也将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丁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总抓手,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聚焦项目主攻方向,围绕构建“532”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重型装备、粮油食品、新型材料、生命健康六个产业集群,坚持项目建设同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建设和主导产业培育“五位一体”一起抓,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全市一盘棋。要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践行“一线工作法”,健全领导包联机制,争分夺秒抓进度、精益求精抓质量,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要提高项目建设服务水平,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要素随着项目配、干部围着项目转,建立完善项目促进机制,开展好“三集中”活动,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顺利落地、健康发展。希望项目投资方和承建方树牢精品意识,精心组织施工,严格工程质量,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各县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汇报。

市领导刘辰彦、刘学彬、彭云、鞠世闻、孙志川、廉茹艳出席集中开工活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孙志英应邀出席活动。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