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关注】园博会倒计时!秦皇岛园建设成这样!

来源:今日海港区 2018-07-05 17:30:00

[摘要] 据了解,秦皇岛园目前已经完成98%以上,下一步进入修补阶段,预计于7月5日之前全部完工。

 6月27日,记者来到此次作为东道主的秦皇岛城市展园,惊叹其现代元素与秦皇岛独特自然、历史文化完美融合。

作为东道主展园,秦皇岛园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记者现场看到,秦皇岛园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展园内山海广场中轴设有流水景观,地面书写秦皇岛历史诗词,展现秦皇岛山海风貌。末端为望秦台,取秦始皇望秦寻仙之意。古城印记采用古秦城城墙的建筑形式,利用大型高台形成面积性的跌水景观,上书“天开海岳,渤海明珠”的展园主题,形成整个秦皇岛展园的门户景观。

作为本届园博会的重头戏,秦皇岛展园可谓看点颇多。其位于园区核心区域,总面积60624平方米,包括秦皇岛主园及海港区、抚宁、青龙满族自治县、山海关、卢龙、昌黎、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北戴河新区9个县区展园。

“园区统筹考虑各区县展示的文化线索,总体设计将园区设置于主山脉与主湖面之间,以山海广场为轴,山地、滨水公共区域和展园紧密融合,构成与秦皇岛自然结构相呼应的景观结构。一轴山海,一心相聚,由此形成了一心、一区、一线的概念。”秦皇岛园驻场负责人朱伟龙介绍,一心,即以秦皇岛园为区域文化核心;一区,即打破边界,统一基底,各区县园共同构成文化展示大花园;一线,即统一元素的山海线,串联九园。

朱伟龙介绍:“展园以‘天开海岳,渤海明珠’为主题,共分为入口的港城明珠、秦皇山海和全景海岸三个区域。”其中,港城明珠区通过提取秦长城、石刻等元素,体现秦皇岛深厚的文化积淀;秦皇山海区融伟人诗词与自然山海风光于一体,体现秦皇岛百舸争流、欣欣向荣的景象;全景海岸区以花海模拟蔚蔚海洋,鸟类、鱼类生物点缀其中,尽显海岸活力。

海洋色彩的山海栈桥舒展地铺架在金鸡菊花海中,黄蓝相映,色彩明亮绚丽。昌黎葡萄的紫色,山海关城墙的灰色,卢龙竹林的绿色……是构成秦皇岛绚烂色彩的基本元素。各县区展园也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卢龙历史可追溯到殷商时期,被称为孤竹文化之乡,卢龙园以伯夷和叔齐不食周粟,采薇充饥的故事为线索,展现卢龙县悠久的历史人文,传递高洁的志趣品德;抚宁被喻为“吹歌之乡”,抚宁园通过地形塑造打造吹歌大舞台,在展会期间进行吹歌演出,提升整个展区氛围;昌黎葡萄种植时间长达400年之久,众多品种已享誉中国,昌黎园以葡萄为体,通过景墙、铺装等元素进行表现;青龙满族自治县园结合山海桥桥围合的坡地空间,塑造了一处具有满族风情的满族小院,种植天女木兰;山海关区因长城文化、关口文化而著名,山海关园选取城墙元素,模仿古山海关城建构城墙乐园,配合城墙种植构树与观赏草,城墙以外种植观赏草,形成内外统一的植物景观风貌;海港区园以秦皇岛港口文化为核心,设计沉水廊道,廊道两侧用玻璃等透明材质进行海洋生物展示,体现秦皇岛海洋文化;开发区园设计发展之路,以不锈钢板墙的形式,雕刻重要发展历程;北戴河区因花园式城市及观鸟胜地而著名,北戴河区园以此为主题构建浪漫花园,黑白贝壳滩、混色松果菊与贝壳贴面矮墙交相辉映,共同营造浪漫氛围;北戴河新区园融入康体养生的相关主题活动,拥有可观赏、可触摸的药用植物园,设置贝壳制作等陶冶情操的艺术项目,打造白沙观海的高雅景观。

 据了解,秦皇岛园目前已经完成98%以上,下一步进入修补阶段,预计于7月5日之前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港
      • 开发区
      • 东戴河新区
      • 北戴河
      • 山海关
      • 昌黎
      • 抚宁
      • 卢龙
      • 青龙
      • 北戴河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100万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